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廊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全面推进 实现环境根本性变化

河北新闻网  2013-07-25 06:30

[摘要] 廊坊坚持典型示范、分类指导、支持引导、统筹提升,大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目前,全市农村面貌改造规划编制工作已有序展开,环境整治已全面铺开,配套提升工作正向纵深推进。

廊坊坚持典型示范、分类指导、支持引导、统筹提升,大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目前,全市农村面貌改造规划编制工作已有序展开,环境整治已全面铺开,配套提升工作正向纵深推进。

廊坊确定用三年时间,对全市3222个行政村进行配套改造、整体提升,力争年内求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着力打造京津之间城乡形态更加优化、乡村人居更加优美、农村环境更加优良、农村社会更加和谐的新农村示范样板,实现农村环境和农民生活方式的根本性变革。

在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廊坊确定了因村制宜、重点示范、全面推进的思路,以治脏、治乱、治污为突破口,重点实施“五大工程”,着力办好民居改造、道路硬化、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村庄绿化等15件实事,全面打造现代新农村。今年所有村庄全面完成“四清”和“四化”任务,重点抓好257个帮扶村和沿铁路、高速公路的133个重点村的改造提升。

强化精品示范。按照抓点连线带片原则,突出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打造精品工程。沿高铁、高速的133个村,集中人力、财力、物力进行全面提升,高标准推进“五大工程”和15件实事。同时,把国省道两侧村庄列入市级重点,对102、106国道等交通干线的160多个沿线村,着力在狠抓“四清”、“四化”上下功夫,提升村庄整体形象和视觉美感。每个县(市、区)下大力建设两个以上精品示范村,并选择一个乡(镇)进行连片改造,通过集中打造一批精品示范点、示范线、示范区,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

延伸阅读:

廊坊花园楼市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居民期盼整治

7.15—7.21日400来电量总计1096通 廊坊热盘稳居前三甲

7.15—7.21日400来电量总计1096通 廊坊热盘稳居前三甲

廊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全面推进 实现环境根本性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