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治局会议:明年出台城镇化规划 做好楼市调控

北京青年报  2013-12-05 04:00

[摘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情况汇报。会议提出,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据新华社

相关

习近平:改革要从群众最期盼领域改起

11月22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经济稳中向好来之不易

大家发言后,习近平作了讲话。习近平指出,一年来,我们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加强预调微调,稳定社会预期,激发市场活力,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地区各部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的结果,是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实属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习近平强调,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各类意见和建议100多件,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让社会感受改革带来实在成果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看到形势总体好的一面,也要看到明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外环境仍不容乐观。我们要坚定信心,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既要从长计议、总体谋划,又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有序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改善经济循环和运行质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习近平强调,明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同时要以改革统领全局,把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既要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促进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改革创造必要环境和条件;又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促转方式、促民生改善。改革要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让全社会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限度凝聚改革正能量。要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力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加大空气污染防治力度,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房天下

据新华社

解读

新型城镇化将带动大量消费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这次会议透出了明年经济工作怎样的走向?房天下

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会议在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时指出,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会议还明确,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房天下

“这是基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作出的总体安排。明年的经济工作,既要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又要在转型升级上实现突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认为。

改革千头万绪,从哪里入手?专家们普遍认为,关系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社会保障、医疗、食品安全、收入分配等领域的改革理应成为明年深化改革的重头戏。事关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政府职能、资源价格、市场准入、金融体系等领域的改革也亟待进一步突破。

着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中国经济近来虽然实现了稳中向好,但经济回升基础不牢、内生动力不强问题突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着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新型城镇化将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牵引作用。会议提出,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研究室主任牛犁认为,过去中国城镇化进程落后于工业化,带来一系列经济社会问题;新型城镇化更加强调人的城镇化,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带动大量的消费,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也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