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中国楼市大猜想

小康·财智  2014-01-23 06:00

[摘要] 2014年,中国楼市新一轮的博弈已经开始。有人看涨,有人看跌,也有人认为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讲事实,摆道理,列数据,人人都在争当预言帝。在“建立长效机制”的调控主基调下,让我们对2014年楼市拭目以待!

2014年,中国楼市新一轮的博弈已经开始。有人看涨,有人看跌,也有人认为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讲事实,摆道理,列数据,人人都在争当预言帝。在“建立长效机制”的调控主基调下,让我们对2014年楼市拭目以待!

2013年,对于中国楼市而言,充满了变数和惊心动魄。“国五条”横空出世,房产税摆上了台面,问责制利剑高悬,“空城”、“鬼城”悄无声息地在蔓延开来,然而,北上广深房价却依然在调控中疯涨。

无论是迷茫还是不舍,如今,2013年已经尘埃落定。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楼市治理步入全新轨道的起始之年,中国楼市走势又将如何?房价是涨还是跌?

房价增速或将放缓

2013年的中国楼市依旧疯狂,成交量虽时有涨跌,但房价却是一路飞涨。据国家统计局12月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房价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1月份,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和深圳(楼盘)房价涨幅领跑,分别同比上涨21.1%、21.9%、20.9%和21.0%。

这已是北上广州四大一线城市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同比涨幅超过20%。如此高的涨幅,令人咂舌。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从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看,大部分城市的同比涨幅虽然继续略有扩大,但从近几个月的同比涨幅比较分析看,涨幅扩大的势头明显见缓。据其介绍,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8月份扩大了0.9个百分点,10月份比9月份扩大了0.7个百分点,11月份比10月份扩大了0.2个百分点,呈现逐月缩小态势。

数据提振信心。经过2013年中国楼市量价齐升的局面之后,众多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2014年里,随着“挤泡沫”的继续,一二线城市房价将持续上涨,但增速放缓,三四线城市房价则有稳有跌。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表示,2014年商品房成交均价将继续回升,但增幅比2013年有所降低,全年增幅在7%左右。他的理由是,2013年楼市全面回暖,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快速上涨,部分城市提前透支了后两年的涨幅。三四线城市供应量持续增大,人口导入速度较慢,支撑房价上涨的因素偏少。

持类似观点的还有“预言帝”任志强,“总体看涨,增幅放缓”,他认为,具体增幅区间,很有可能从2013年的两位数降到一位数。

在他看来,土地供应在2013年11月从负转正,土地供应量增加,这就是个强烈的房价企稳信号,“每一次土地高速增长后,房价增幅都会放缓,市场开始有能力调节供求关系。”

当然,中国楼市历来不乏唱空的声音。近日,死硬的看跌派代表谢国忠又放出豪言:2014年中国房价将会下跌50%!

任志强再发“神预测”2014房价或暴涨

楼市乱象层出不穷 牢记买房时机七个信号

楼市供需趋稳 土地成本提高令房价仍具上涨动力

地方“两会”着墨楼市 各地调控有差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