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首都经济圈迎利好

河北日报  2014-03-03 02:30

[摘要]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把握重大机遇树立全局思维

在协同发展大格局中谋划推动工作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

提高认识,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

“当前河北面临很多机遇,其中的机遇、最现实的机遇、最不能错失的机遇,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我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体现了中央对我国新阶段发展大势的科学把握,进一步凸显了京津冀在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是石家庄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表示,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会和连接冀中南与京津的重要支撑点,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从思想上、规划上、基础设施上、产业上与京津进行对接,大力改善发展环境,努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

“京津冀协同发展不仅是河北的重大历史机遇,更是秦皇岛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一定要拿出对历史负责的精神,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有效的工作,切实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3月1日,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在秦皇岛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秦皇岛市要加紧系统谋划,深入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问题,要紧紧围绕疏解北京城市功能和产业转移,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基础和已有合作优势,及早提出具体方案。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必将打通京张对接的一系列障碍,打破‘大树底下不长草’的尴尬局面,京张对接合作必将进入全方位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表示,张家口将以京张联合申奥为切入点,主动站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推动工作,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把张家口打造成北京的生态涵养区、高新技术产业承接地、部分城市功能疏解区、旅游休闲目的地、特色文化体育产业基地。

2月28日,保定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保定处于京津冀区域的重要位置,面对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要立即行动起来,进行深入谋划。要建立健全专门工作班子,配足配强精干力量,全方位全天候主动对接。进一步搞好全域规划,强化承接首都功能疏解、京津产业转移和要素外溢的功能支撑。继续打好优化环境“组合拳”,全力构建京津冀区域发展环境高地。房天下

沧州市委书记焦彦龙表示,沧州的交通优势明显,位于首都一交通圈内,这不仅能限度地对接临港经济,而且从物理空间上缩小了与京津的距离,对吸引人才、聚拢资源意义重大。我们将坚定“转身向海”的思路,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真正把沧州的港口、交通、土地等资源优势聚集起来,抢占发展先机。围绕对接京津产业转移,积极开展小团组、“一对一”招商活动,力争在引进央企、外企、大型民企上实现新突破。房天下

“这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在新起点上审视邯郸,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推动工作。”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在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把握机遇,下大力在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化解过剩产能、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城乡建设上实施攻坚,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的路子,构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房天下

定州市委书记赵志栋说,定州地处京津石三角区战略腹地,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较好,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务实合作,找准定位参与区域分工,是定州实现跨越发展、快速崛起最现实的选择。定州市将主动置身京津冀坐标系,把定州发展定位于首都经济圈京石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新兴工业城市和北上南下、东出西联的重要物流基地,扎实做好基础设施、产业、要素、市场、政策等方面的对接工作。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