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业梦工厂——廊坊首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成长记

河北新闻网  2015-03-17 13:26

[摘要] 近日,廊坊市高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廊坊市科技局提供的400万元资金支持。

近日,廊坊市高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廊坊市科技局提供的400万元资金支持。

“真是‘雪中送炭’啊!公司正处在发展关键期,目前已投入自有资金2000万元,后续还需要大量资金跟进。多亏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帮助我们争取到资金支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秦振忠指着大部分空置的厂房告诉笔者,现在他们只有一条小生产线,随着市场逐步打开,正打算购置新一代大型生产线,保证大批量生产。

除了争取资金,高瓷公司在洽谈厂房租金、招募人才等多个环节中,都得到了孵化器的鼎力支持。

“企业缺啥,我们就补啥。”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士杰说,孵化器目前努力拓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创业服务,为初创期企业排忧解难。

然而,孵化器这个“舶来品”,在廊坊的成长道路并非一帆风顺。

2002年,廊坊市科技局建立了廊坊域内家孵化器——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抽调韩学东、赵强两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孵化器的工作。

“初就是个‘皮包公司’!”现任廊坊市科技局副局长的韩学东自嘲道,“每天,我们两个人背着包,到处跑客户、找项目。”

“原先的设想,是把京津的技术人才引进来,在这里创业,我们为企业提供基本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政府公关等服务,不收取费用。”韩学东介绍,当时他们并没有孵化场地,租房办公,可提供的服务项目也很少,谈了不少客户都以失败告终。

“我们能提供的,不是企业需要的。况且服务都是公益性的,没有盈利,自身生存都是问题。”韩学东说,作为廊坊做孵化器的探路者,他们失败的经历证明,初的那条路走不通。市内同期建立的其他几家类似孵化器,也大多成为政府的包袱。

经过长时间的“休眠”调整,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十年之后重新上路。这一次,他们选择和当地一家老牌民企——宏泰集团展开“强强联合”,共同运营孵化器。

“我们背靠科技局,掌握全市的科技资源、企业客户资源,宏泰则有着多年的市场实践经验,比我们更接‘地气’,更了解产业,更懂得和企业打交道。”来自廊坊市科技局的孵化器负责人张士杰说,“官民联营”比过去纯官办的孵化器,经营更有优势、更富效率。

大环境也是重重利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按照国家总体要求和全省区域功能定位,廊坊的发展定位被确立为“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

“形象的说,廊坊被定位为一个大的‘孵化器’,将京津的科技资源利用起来使之变成财富。廊坊实现创新驱动好的方式,就是做好孵化器。”韩学东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