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华北五省区市政协共议打造"环首都绿色经济圈"

千龙网  2011-09-29 10:50

 

相关链接

京津冀都市圈

京津冀都市圈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的石家庄、唐山、保定、秦皇岛、廊坊、沧州、承德、张家口8个城市。京津冀城市群是我国特大城市最集中、科技和教育最发达的城市群,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对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作用未能充分发挥。

环渤海经济圈

继珠三角和长三角之后, 环渤海已经成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热点,被专家称作拉动21世纪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环渤海经济圈包括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都市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等次区域。

环首都绿色经济圈

包括环绕北京的张家口、承德、廊坊和保定四个地级市,将打造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包含这四个地级市的14个县(市、区),将规划建设1圈、4区、6基地。14个县(市、区),即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兴隆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广阳区、安次区、固安县;1圈即环首都绿色经济圈;4区即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区、现代物流园区;6基地即养老基地、医疗健康健身基地、休闲度假基地、观光农业基地、绿色有机蔬菜基地、宜居生活基地。

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总体规划中的产业布局,将包含3大高端

装备制造业基地、3大新能源汽车基地、4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6大新材料基地、9大新能源基地和9大生物工程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