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日话题:"沪七条"满月 中国楼市再迎"拐点"

房天下  2013-12-14 04:00

[摘要] 自11月8日“沪七条”发布以来已满一个月。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8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8.5%,成交均价为25523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1.5%。楼市迎来久违的“量价齐跌”,是否能够就此说明“拐点”已到?真拐还是假拐?

 

“假摔”的可能性多大?

供应缩水 开发商推盘意愿低

黄志坚认为,虽然从上海目前商品住宅新房的供求关系上看,总体供应依然“偏紧”是事实,特别是刚需产品,存在着明显的价格上涨的压力。

黄志坚的推理直指成交量下跌。据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数据统计,上周上海新增供应量也大幅跳水,不仅低于成交量,与商品住宅年化周均的新增供应量22.38万平方米相比,差距也很大。进入年末,开发商的推盘意愿本来就有所减弱,加之近期的预售监管措施更是令供应情况雪上加霜。

年末银行房贷“荒”阻碍成交

除了受政策预期影响,银行放款周期拉长的信贷因素也是二手房成交量维持稳定,难以出现上涨的主要原因。

从目前银行的放款周期看,大多数银行的放款已经安排至明年1月,导致部分购房者被迫选择推迟入市。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市场观望升级,新增需求降低,预计12月的成交水平也难以出现明显起色,年末市场稳中偏冷。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四季度以来因各大银行放贷额度紧张,房贷利率提高,而给购房人造成的贷款难度增加,购房成本抬高等困难,使得部分资金实力有限的刚需人群不得不暂缓或取消购房计划。 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任志强在全联房地产商会2013年会发表演讲时表示,这些城市出台新的调控举措,是“按照‘国五条’签订的(控制)房价上涨任务指标采取的行动”,对当地市场都产生了一些不良影响,“如果这些政策继续的话,明年就会暴涨”。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昨天下午,任志强还在微博上表示,以限制价格为目标的调控必然形成涨价的结果,调控政策必须改为以平衡供求关系为主,让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与价格。任志强预言,“非市场化的调控政策一定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