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行三会掌门人共话"金融改革与发展"释放出哪些信号

新华财经  2014-03-12 08:31

[摘要] 周小川说,存款利率放开在计划之中,这应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他个人认为,存款利率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放开。

 

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的形成主要取决于市场房天下

周小川说,如果某些欧洲国家有热情,希望成为新的人民币离岸中心,我们会创造条件,让其开展离岸人民币业务。至于能不能形成中心,可能还要靠他们自己努力,也要看天时地利,看市场参与者的意见。

支持香港人民币业务不断创新发展房天下

周小川表示,很多人都有热情发展人民币业务,这是个好事,也给香港带来很多机会。我认为香港有明显优势,香港有亚洲以及国际级的金融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因此香港的这个地位还会进一步发展,起到更大作用。香港也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发展,不断体现更好的服务和更强的竞争力,对此人民银行历来是支持的。房天下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民营银行试点首批确定5家 分别在津沪浙粤

尚福林表示,5家试点银行将按照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原则来审慎地推进。至于何时能挂牌营业,主要取决于这些银行的条件是否成功,挂牌营业的时间主要取决于这些试点银行自身。此次试点的民营银行与商业银行都是依法设立的商业银行,适用同等的国民待遇,接受相同的监管管理。

银行业贷款风险总体可控 个体风险也有应对措施

尚福林说,这几年银行业高速发展,确实积累了一些风险,但我国银行业的贷款风险总体可控,不良资产的拨备和银行资本金都是充足的。对于个体风险也有应对措施,银监会对各类贷款进行了静态和动态的压力测试,促进银行业能够稳健地发展。

增加对于小微企业贷款的覆盖率

尚福林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连续五年在小微企业贷款和“三农”企业贷款中实现了“两个不低于”,即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今年要在坚持“两个不低于”的前提之下,增加对于小微企业贷款的覆盖率。银监会正在积极推进建立小微企业的信息平台,这样使银行可以比较方便地取得小微企业的经营信息。银监会也鼓励政府和民间资本共同设立一些担保机构,解决担保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