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行三会掌门人共话"金融改革与发展"释放出哪些信号

新华财经  2014-03-12 08:31

[摘要] 周小川说,存款利率放开在计划之中,这应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他个人认为,存款利率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放开。

 

 证监会主席肖钢

证监会主席肖钢对近期股市波动等市场热点话题做了解释,他表示,我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程度还不够高,未来改革就是要朝着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推进。

改革要平衡好力度和市场承受程度

肖钢说,不光是新兴市场国家,即使是在发达国家,股市的波动也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象。我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程度还不够高,未来改革就是要朝着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推进。当然,改革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掌握好或者说统筹平衡好改革的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的程度。这对证监会来讲,的确是一个挑战。

研究推进改革措施时,始终要注意把握好这个平衡。正如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所提出的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同样要按照这个精神逐步推进。我相信,通过不断地、持续地市场化改革,市场会越来越成熟。但是,即使是成熟的市场,也难免有波动。

正同有关部门研究明确QFII税收政策

肖钢表示,今年证监会要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明确QFII的税收政策等问题。QFII现在占市值的比例比较低,要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这方面仍有很大的潜力。

此外,要按照负面清单加准入前国民待遇这样的模式,在引进外资的证券、基金、期货机构取得进展。同时,推动中国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走向世界,到海外经营和发展。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会上谈到,中国建立巨灾保险制度非常重要和紧迫,他表示,对外资险企参与农业保险持积极态度。

建立巨灾保险制度非常重要也非常紧迫

项俊波说,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大家讨论较多,中央有要求,社会有呼声,群众有期盼。在国际上,巨灾保险赔款一般占到灾害损失的30%-40%,而我国还不到1%。建立巨灾保险制度非常重要也非常紧迫,下一步工作将主抓制度设计、试点建设和积极立法三个方面。

对外资险企参与农业保险持积极支持态度

项俊波表示,对于很多外资保险公司想介入和参加我国农业保险的问题,保监会一直持积极支持的态度,关键是看外资险企在一个省一个地区机构的覆盖面。因为农业保险要到农田、要到菜地、要到麦地去看,你在当地没有机构的话,我们要考虑你服务的承接能力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