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打造环首都绿色经济圈 推动京津冀人才一体化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2011-06-28 09:41

[摘要]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合作是区域合作的第一动力。“十二五”期间要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推动京津冀三地人才联动,把京津冀地区建设成为全国最具示范性的区域化人才发展试验区。

 

三地联动实现人才一体化

为落实京津冀三地人才一体化,会议提出,要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推动京津冀三地人才工作由单边行动升级为三地联动、由渐进向前提升为加速前进。

一是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加快构建区域人才合作新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京津冀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协商决定重大问题,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督促合作项目有效落实;充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才特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符合三地发展实际的人才合作框架,在不断吸纳改革创新成果的同时创造更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人才发展新体系。

二是以辽阔宽广的时代视角加快拓展区域人才合作新空间。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合作价值评估体系,探索建立区域人才合作利益共享机制;打造三地人才交流合作聚集地,推动人才市场开发开放,共建京津冀网上人才市场,深化人事代理合作,推动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互认;合作推进人才公共服务政策创新,推进医疗、养老和社会保险有关政策和制度改革,逐步建立相互包容的社会保障制度;鼓励三地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相互开放,逐步形成高层次人才在区域内自由流动的保障机制。

三是以开拓进取的时代要求加快搭建区域人才合作新舞台。联合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定期举办大型项目推介会、洽谈会;推进三地园区间的项目合作与对接,建立三地园区之间常态化的人才合作交流机制;共同建设大学生实习基地、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党政人才培训基地;相互选派党政、科技、教育、卫生等人才挂职锻炼;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跨区域合作;共建共享海外人才联络站,搭建海外引才引智的合作平台;联合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共同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考察交流,打造高端人才引进的国家品牌。

“我们相信,通过建立持续的伙伴关系和不断深入合作,未来5-10年,京津冀三地人才共引共育、共享共用、共生共荣的新格局必然形成。”多名专家表示,三地人才一体化发展将为京津冀地区的持续繁荣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