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惹火"廊坊 购房者关注指数同比大幅上涨

————2014一季度廊坊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2014.1.1-3.31)

房天下  2014-04-11 05:30

[摘要] 房地产业内称之为多变之春的一季度,面对一系列的变化,购房者的关注始终是市场最重要的指标。购房者对政策利好有怎样的看法,是否会出现政策未定,房价首先实现“一体化”?从宏观角度似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其实在房天下的购房者关注指数中即可发现端倪。

三、廊坊2014年一季度购房者价格关注指数分析

从市场来看,廊坊广阳、安次、固安的房价较高,热门楼盘房价也已逼近8000元,部分区高端楼盘甚至已破万,相对于廊坊的人均工资水平来说,并不算低,刚需所能购买的区位已经越来越城市边缘化,因此购房者对于价格更为敏感度,对于价格的关注度也格外高。

1、2014年一季度6500-8500元区间关注 8500以上关注占比较低

据统计,廊坊购房者最关注的价位为6500-8500元区间,占比29.23%;5500-7500元区间占比20.72%,位居第二;6000-8000元区间占比17.34%,位居第三。

从整体上来看,廊坊购房者关注的价格主要集中在8000元以下,而这个价位也是刚需和改需楼盘的大致分界。从占比上我们可以看到,廊坊的置业人群仍以刚需为主。

2、一季度6500-8500价格区间同比增长 与房价上涨趋势一致

从指数变化图中我们可以看到,6500-8500元价位楼盘的关注度同比提升幅度,达15.91%;7000-9000元价位次之,达4.61%。7000以下的价格区间关注度较去年同期有相当大的降幅,其中5500-7500元的区间关注度呈现11.84%的负增长。

随着廊坊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及投资客的涌入,廊坊的房价不断攀升,低价房源变少,购房者的心理价格上限随着房价的上涨正在不断发生变化。此外,购房者对楼盘的品质更为看重,品质刚需及改需型房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