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高端物业兴起 业内称绿色住宅是环保豪赌

河北青年报  2011-07-08 10:29

[摘要] 在楼市低迷的状况下,皇明太阳能在德州打造的“天价”蔚来城能占据一席之地吗?债券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开始展露近年来少有的开放姿态是基于何种原因,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全经联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陈俊对这些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关键词 房企发债

保障房融资新渠道

经典语录

企业债券具有期限长、利率低的优势,是保障性住房项目市场融资的较好工具。

■记者:相关企业债绝迹江湖两年后,6月末1000万套保障房融资难题终于推开了紧闭两年之久的政策大门。据了解,个别房地产企业已向发改委提交发债申请。除了发改委主导的企业债外,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导的中期票据也向房地产商敞开怀抱。债券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开始展露近年来少有的开放姿态是基于何种原因?

■陈俊:债券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开始展露近年来少有的开放姿态,肯定是因为目前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条出现了困难。为了如期完成“十二五”时期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必须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企业债券具有期限长、利率低的优势,是保障性住房项目市场融资的较好工具。

如果没有资金难题,企业是不会发行债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有几种途径,目前主要的是国家贷款。但是现在国家不断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收缩银根,银行贷款比较困难。股票市场融资也很难,同时民间集资利息又很高,房企们承受不了就要发行自己的债券,解决资金链的问题。

对于企业债的持有人来说,选择企业债时就要明确,债券也是有风险的,持有人一定要选择信誉好的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