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高端物业兴起 业内称绿色住宅是环保豪赌

河北青年报  2011-07-08 10:29

[摘要] 在楼市低迷的状况下,皇明太阳能在德州打造的“天价”蔚来城能占据一席之地吗?债券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开始展露近年来少有的开放姿态是基于何种原因,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全经联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陈俊对这些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关键词 高端物业

提升综合体品质

经典语录

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和高端物业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记者:继万达依托万达广场打造城市豪宅万达公馆之后,勒泰又依托勒泰中心打造高端公寓玺峰。为什么这些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都热衷于开发高端物业呢?

■陈俊:“三年大变样”以来,石家庄房地产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城市综合体也呈井喷的态势。尤其是石家庄吸引了一批国内知名的开发企业进行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建设,这些企业带动了石家庄房地产的发展,对石家庄房地产价值确实有很大提升。

石家庄以前几乎没有高端物业,高端产品也是近年来才开始风起云涌。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和高端物业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打造高端物业主要是基于城市综合体高水平、齐全的配套设施。既然是高端物业,周围的配套设施也必须是一流的,是与高端产品相映衬的。而这些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无论是广场、购物中心还是酒店、休闲娱乐场所都是一流的,才配得上这些高端物业。也就是说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打造高端物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高端物业的设置也会提升城市综合体的水准。在一个城市里,豪宅只能是一小部分人住进来的,是位于金字塔顶端的人拥有的。如果这些人的吃、穿、用都在城市综合体里解决,那么这个城市综合体必然是一流的配备。此外,豪宅能带动周边商品房价值、价格的攀升。

不过短期来看,保障房建设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如果1000万套保障房今年能按时开工,至少要到2013年,才会有大量保障房进入市场。也就是说,两三年内,保障房对商品房市场的影响是相当有限的,更大的影响则是心理层面上的。

就算是几年后,保障房进入到了市场,我认为对其他房企的影响也不是很大。保障房是解决有房住的问题,所以对高端住宅市场没有影响。中端人群的数量是庞大的,但这一人群基本可以通过按揭等形式承受中低端商品房的购买,所以保障房对这一人群的影响也不大。对于低端人群来说,这部分人本身就买不起房,保障房恰恰解决了有房住的问题,所以说保障房解决的是一个社会问题,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