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高端物业兴起 业内称绿色住宅是环保豪赌

河北青年报  2011-07-08 10:29

[摘要] 在楼市低迷的状况下,皇明太阳能在德州打造的“天价”蔚来城能占据一席之地吗?债券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开始展露近年来少有的开放姿态是基于何种原因,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全经联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陈俊对这些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保障房暂时影响不大

经典语录

两三年内,保障房对商品房市场的影响是相当有限的,更大的影响则是心理层面上的。

■记者:债券市场的开放姿态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陈俊:债券市场的加入必然为房地产市场带来大量的资金,有利于解决目前房企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保障房建设也将随之加快。

不过短期来看,保障房建设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如果1000万套保障房今年能按时开工,至少要到2013年,才会有大量保障房进入市场。也就是说,两三年内,保障房对商品房市场的影响是相当有限的,更大的影响则是心理层面上的。

就算是几年后,保障房进入到了市场,我认为对其他房企的影响也不是很大。保障房是解决有房住的问题,所以对高端住宅市场没有影响。中端人群的数量是庞大的,但这一人群基本可以通过按揭等形式承受中低端商品房的购买,所以保障房对这一人群的影响也不大。对于低端人群来说,这部分人本身就买不起房,保障房恰恰解决了有房住的问题,所以说保障房解决的是一个社会问题,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

关键词 京沪高铁

京津客或加速进入河北楼市

经典语录

随着时空距离的缩短,人流、物流、信息流以及资金流也就被高铁带进河北楼市里来了。

■记者: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河北省穿过,设廊坊、沧州西两站。这条京沪新“动脉”到底能为河北的楼市带来什么呢?

■陈俊:高铁对两地的楼市肯定有促进作用。高铁的通车大大缩短了北京与沧州、与廊坊的时空距离。随着时空距离的缩短,人流、物流、信息流以及资金流也就被高铁带进河北楼市里来了。因此,随着高铁的发展,京津客有望加速在河北楼市布局。

廊坊地处京津冀都市圈的地理中心,紧靠北京和天津,已经经历过一段高速发展时期。高铁对沧州的发展应该具有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两年前我去过沧州,经济确实有待发展。高铁会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客到沧州发展,投资客的到来会对当地的楼市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虽然只停留两、五,但是能带来很多的商机。早在高铁概念刚面世时,就对廊坊、沧州两地的房价起到了促进作用。此外,高铁对河北其他地市还会起到辐射作用,带动河北楼市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