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出台以后廊坊房价涨幅居全国百城第5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7-15 09:33

[摘要] “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房地产调控做出如上部署。这也是自“新国八条”出台6个月后,国务院再次布局楼市调控。

 

开发商资金或进一步紧张

调控加码的消息,对于原本已经感受到资金压力的开发商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0991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国内贷款7023亿元,增长6.8%;自筹资金16463亿元,同比增长32.7%,增速进一步提升。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今年以来的信贷紧缩,使得资金来源银行方面大幅地收缩,这方面体现在国内贷款与其他资金中的按揭方面,按揭来源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在自筹资金方面,同比增速进一步提升,这部分资金应该包含开发商自筹的信托资金,如果下半年在信托方面进一步缩紧,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将会更加紧张。”

事实上,依靠信托和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抽水,已经变得越来越艰难。尽管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为数众多的开发商都通过信托和房地产基金获得资金,但开发商为此付出的成本也越来越高。日前便有消息称,绿城计划发行的一个信托产品,年化利率有可能高达25%,创下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利息新高。

比较起来,在香港股市上市的公司,资金状况明显好于A股,因为可以凭借海外资本市场发行债券和配股。不过近期海外资本市场出于对国内宏观调控的担忧也开始出现对内房股的“冷淡”症状。龙湖地产的3亿配股计划流产,便被视作国际机构对中国房地产保持“警惕”的信号。(.第.一.财.经.日.报)

支持力度加大 保障房建设将迎来高峰

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会议提出,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对此,业内专家指出,今年初各地已经立下“军令状”,但实际开工状况却“冷热不均”。针对这种状况,国务院提出了明确要求,预计在相关政策支持下,保障房建设的资金瓶颈有望得到破解,保障房建设任务也将如期完成。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截至6月底,保障性住房新开工超过500万套,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50%。在建保障性住房预计年内建成400万套以上。

事实上,在5月底,住建部等相关部委就已在各地督促检查保障房建设情况,以求了解保障房实际进展。地方政府的热情也比较高,陕西、河北、甘肃、云南等地纷纷表示要提前完成保障房全部开工任务。

记者注意到,住建部方面的信息显示,截至5月底,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340万套,占计划的34%。但有的地方进展仍然较慢,目前有6个省区的开工率不足20%。

为此,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要求,确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是下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中之重。从有关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在5月份以来的短短1个月中,保障性住房新开工率上升16%,足见各地正加快建设步伐。而据记者了解,目前个别省份保障房开工率已经达到90%。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曾明确表示:“今年的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既是经济任务又是政治任务,是中央政府向人民的承诺,是改善民生的标志性工程。各地必须在11月底以前全部开工。其中,主体结构完工的要占到1/3以上。上年结转的项目也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基本建成400万套以上。”

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保障房建设有望迎来高峰,由此,保障房的工程质量及分配等相关管理工作也提上议事日程。为此,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分配制度和退出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平公正、管理科学有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